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系依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致力于从事建筑物理环境新技术研究、健康环境理论及应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综合利用技术研究的开放式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建筑物理热工学奠基人之一陈启高先生的名字命名。

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以提升我国建筑物理学科——建筑热工学、建筑声学、建筑光学的理论研究水平及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为目的,培育和带动我国建筑物理环境创新领域的研究队伍;加强与国际学术界、产业界的合作,以建设成为我国建筑物理环境理论研究及技术应用领域的高端研发服务平台,逐渐成长为国际、国内知名的研究机构,最终成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我国建筑物理环境理论研究、新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主任由刘加平院士担任。